Monday 31 October 2016

林傑祺:夢我懷念的

我似乎每晚都會做夢,而且一晚會做好多的夢,我問過蠻多人,我問多數的朋友一個月可能才會做2-3次的夢,可是我是相反的,一個月可能只有2-3次不會做夢。這樣正常嗎?

人类平均每晚有3-5个梦,有的人会高达20个。然而,大部分的梦都会立即或者在短时间内被遗忘掉 -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看來我天天都做夢是正常的,但是天天做夢好像永遠都睡不夠那樣。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其實我還挺相信的,有些人壓力太大,晚上會常常發噩夢夢。像是我剛來到社會工作的時候,在大公司工作量太大,只要帳目不能算清,就會常常發噩夢,甚至會說夢話。

也會時常會夢見最不想要見得人,有時候越是不想,越是想要逃避的東西更會夢見,可能之前已經把它當成生活上的一部分,當覺得自己已經忘記時,大腦深層的細胞組織自動啟動讓它出現在你的夢境裡。畫面可以再度隱藏,再度忘記,但是夢始終會把那段記憶浮現。

夢有時真的不能控制,它通常會在你一個不注意時讓你來個措手不及。如果夢真的可以選擇,我只想夢我懷念的。像是已故了1年左右的狗狗們。不知道自己有多想念,但是有時候夢醒來時眼眶潮濕的。



有些畫面你越想忘記,越想逃避,它越是在心裡掙扎;反而如果是接受與面對,才能把它放開,把它放下。



獻給我的懷念的D&G

那天怎麼叫怎麼抱都不會醒來的你

我已經知道你解脫去了最美好的地方

我只想讓你知道因為你的出現我變得很快樂

可惜的是我們的時間相處的太短

不夠時間陪伴你  

希望以後在世界各某個角落我們還能重逢

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