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October 2016

周慧玲:《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


歡迎大家來到《佩小姐的奇幻城堡》,還記得上一次我說過會和大家分享這部影片嗎?其實一開始我也是透過朋友分享的電影預告片知曉這部電影,觀看之後,心裏很是期待這一部的故事到底是奇幻片還是恐怖片…重點有點類似《愛麗絲仙遊夢境》的素材!

於是在那一晚上,老闆問說要看什麼影片,我頭一個就和老闆說:“這部!這部!最近很多人在說這部很好看!“

影片在介紹說特異兒童在時鳥的保護下和攝魂怪的故事以及男主角來到時間旋空的冒險旅程。大家可能在影片的開頭時,會很混亂甚至會覺得自己到底有沒有跑錯電影間!因爲影片一開始就以恐怖詭異元素來嚇大家!尤其是爺爺被攝魂怪攻擊時,眼睛被取走那一幕;還有男主角一開始在路上遇上壞人的那一幕,我真的以爲見鬼!都嚇死我了!甚至有一個念頭說,我後悔了,因爲我選擇了一部鬼戲!可明明預告片不是這樣的!TT 我怎麼會推薦這影片給老闆他們!

和你們分享爲什麼我會說是恐怖片!
這就是壞人 BOSS,他一開始那一幕真的超像鬼!
讓我第一個發毛,就是男主角在殘缺的孤兒院遇見的雙胞胎!



到男主角發現了這間特有能力的孤兒院的人們時候,影片就把恐怖因素轉成奇幻!這間孤兒院是時鳥院長,也就是電影的主要名字 "Miss Peregrine",是一位可以製造時間不停在同個時空不斷重複,並照顧這些特異能力的孩子。畢竟這些有能力的孩子在影片的社會是不能被接受,也被當成爲怪物,像是隱形人、蜜蜂人、擁有火力、空氣小姐、預知未來、製造傀儡等等的能力。

直到後來壞人BOSS和攝魂怪們爲了長生不死的計劃,加上不要變成怪物,就必須要食用 Peculiar Children 的眼睛,就開始了捕捉這些孩子。此外,還必須捕捉各地的時鳥,以便他們能夠長生不老。於是最後,Miss Peregrine 被壞人BOSS 捉走,男主角與這些特異能力的孩子一同對抗並把時鳥們都救出來。


以上是我自己縮短把所有故事簡單介紹~

接下來呢,我來說說我對這部影片的感想吧。首先,我很是喜歡故事元素不斷變化的安排,從恐怖 > 奇幻 > 搞笑 > 歡樂與幸福,不會單單讓你覺得很悶,其實很少電影會把所有元素融合。要嗎全都是單一元素……啊,例如說《Scary Movie》 就是把恐怖 + 搞笑的元素。

其二,導演一開始就介紹所有特異能力是什麼,唯有雙胞胎的能力是導演安排最後才亮刀!說真的,我還真的忽略雙胞胎的能力是什麼,只是覺得他們很恐怖,後來很可愛!怎知,原來越不顯眼的人,通常是越厲害的人!他們的能力是當別人聽見和看見他們的樣貌和聲音,就會石化!哇塞……看到他們亮出自己樣貌的那一幕,我真的想拍手叫好!

其三,畫面真的太好看了,整個拍攝手法就會以元素轉變而改變拍攝方式!不止拍攝畫面,我覺得導演也透過這部電影告訴我們其中的道理,就是在這個社會,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用處和能耐,好比如說,在後腦長着怪物的小妹妹,雖然她的能力不起眼,也不厲害,但她還是能發揮她的能力去幫組他的夥伴。



大家如果還沒看的話,趕快去觀看咯!

下一次和你們分享 《Sausage Party》這部有點... 毫無裏頭但裏面卻帶着許多訊息的一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