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October 2016

林傑祺:突破


今天和ADSBOX 的老闆Jason老師上課,領悟到了一間重要的事(突破),由於他是教演戲課程的,而且還在演藝圈裡超過13年,分享了一些在演藝道路上的一些人生經驗和知識給我們,覺得很有道理。

在上分享過程當中,我告訴他,我還蠻喜歡演那些沒有劇本急性反應的戲,原因是不用背稿,演起來很自然、自在,反應也是真實的,就是可以很輕鬆的演完那場戲,但是老師有點不認同這樣的學習方式,的確,這樣可以讓戲的凸顯的比較真實的一面,表情,反應動作都是最真實的,可是如果只是這樣輕鬆學的話,就不會有突破性的一面。到時接到不同的劇本或是學習方式時就不能擁有新的想法。

通常要突破前的壓力是最大的,有一項非常困難的考驗讓你感到非常壓力,一開始覺得自己不行就放棄,只想要做一些覺得自己會的,覺得輕鬆的,那永遠都不會有突破進步,而只會選擇逃避。但是如突破了這次的考驗,會覺得自己自信培增,而且下次遇到同樣的問題壓力也會減少。



在我還沒進到娛樂公司之前,往往都會逃避壓力,只做會的事。所以這麼多年來覺得自己沒什麼成長。但是現在時時刻刻都告訴自己,提醒自己,做每一樣事情一定要有突破,不是因為進了娛樂公司,所有事情都一樣,社會都每天都在進步,都在突破,要是逃避了壓力,選擇輕鬆容易的事,就會一直停留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