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November 2016

周慧玲:Doctor Strange

今年好萊塢電影多數都被英雄主題給覆蓋了,像是之前的 Civil War, XMen 等等漫威漫畫翻拍。前幾天就去觀看這部《Doctor Strange》,華文稱之爲“奇異博士”(額,當我看到是奇異博士,我想到奇異果,哈哈!)

故事叙述一名著名的神經外科醫生,Steven Strange(史蒂芬·史传奇),性格不但驕傲自大,還不相信別人的能力,自以爲自己的知識勝人一籌。後來,一场车祸毁了他的雙手,導致他信心全失,爲了治療雙手,他開始寻找“卡玛泰姬”,进而遇见神秘的魔法师古一。但当史传奇在随古一修练魔法的过程中,自己也陷入了古一和狂热者们的争斗中。


我自己對漫威漫畫不是很瞭解,近幾年來,都是透過漫威電影來瞭解衆多位的英雄角色,像是大家熟知的鋼鐵人、雷神托爾、綠巨人、美國隊長、黑寡婦、蜘蛛人、金剛狼……當這部《Doctor Strange》上映時,說真的,我第一眼看海報我並沒發覺這是一部英雄片,反而覺得這部電影是在描述一名醫生的一生之類…往下看時,【Marvel】出現在海報中,當下覺得“啥,我不知道漫威漫畫還有這一角色!”

估計不追漫威的觀衆們應該不知道原來奇異博士也是一位英雄呢!大家還沒看之前,應該知道康伯巴奇曾出演《Sherlock》系列的男主角!在影片中,當博士的雙手被毀的那一幕,一面流淚哽咽、一面痛苦憤怒的情緒…康伯巴奇演的淋漓盡致啊!


有一幕讓我覺得很酷炫的是,當奇異博士找到古一大師,並詢問她到底是什麼方法可以讓手恢復,而古一大師卻說的是靈魂、心靈之說的方法,可博士卻自大地說”根本沒有這個方式,我不相信!“於是古一大師把博士的靈魂打出身體,讓博士體味異界、空間、時空、心靈的能量。從此博士進入了他前所未能想像,同時也推翻他過去傲慢人生態度的世家。

就在這一幕,我好喜歡古一大師啊!據漫威漫畫,古一大師原本是名西藏男子,後來漫威和導演表示古一這一角色是個非一人獨佔的稱號,而選擇 Tilda Swinton 飾演是爲了破除西方人對於東方男性的刻板印象,加上他們覺得 Tilda 絕對能撐起這一角色!畢竟漫威電影來來去去的女性英雄只有黑寡婦,難得有一位女性英雄出現讓我覺得超級厲害!


總結來說,若大家還沒看,你們還在等什麼呢?趕快買戲票!因爲片中除了豐富的視覺之外,還帶點搞笑無厘頭的情節哦!尤其”黃“這一角色,好好笑啊!加上漫威電影永遠是鐵票房,是值得看的!而且我總覺得多數女性觀看完後應該會喜歡古一這角色,因爲實在太酷了,可惜的是她在影片中就死了!


題外話,據說下一部 Doctor Strange 第二部的反派角色是 Karl Mordo!!!他可是史传奇的师兄,古一的得力徒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