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October 2016

林傑祺:剪刀剪咖哩飯

在新加坡那麼久,每次都會聽到什麼剪刀剪咖哩飯,但是都沒機會吃到,今天終於品嚐到了新加坡非常文明又正宗剪刀剪咖哩飯,其實在吃之前就聽到很多人說到有多好吃有多好吃,擔心自己期望太高,反而變得沒想像中的好吃。



(在場大家都說到有多好吃多好吃,可是我還是半信半疑)


我不愛吃辣,但是咖哩淋飯我特別愛吃,不管是日式咖哩還是齋咖哩,都非常喜歡,所以好吃或不好吃的咖哩飯都是由我定奪。哈哈!

沒抱著太大期望去的我,結果吃了一口,天啊!內心深處想吶喊 “太好吃了~”真的很好吃。從沒吃過,不管是咖哩還是飯,混合的都剛剛好,現在回想起來....嗷!而且配菜每一件都好好吃,就連普通的荷包蛋都可以煎的那麼美味。覺得很好吃是因為我覺得這個咖哩飯很日式,但又有點華人和印度風味的咖哩,都是我喜歡的!


看似非常普通的咖哩飯菜,吃了之後感覺咖哩已經把心給融化了...


剪刀剪咖哩的由來
話說為什麼會有日式的味道而且又叫剪刀剪咖哩,聽說是因為在二次大戰新加坡日戰時期,店主被要求需要供應大量的食物給日本人,而日本人又喜歡吃咖哩飯,由於需求人數太多,需要快,加上不能用刀切食物,因為戰爭時代刀代表的是武器,用刀切食物對他們(日本人)來說是不敬,所以他們就想到了一個方法就是一次性的炸了所有的食物,然後就用剪刀剪,所以才出現了今天具有獨特風味的日中印式 - 剪刀剪咖哩飯啦!

在新加坡的朋友如果有親人好友從外地來記得可以帶他們來嚐這一道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