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October 2016

林傑祺:我的不一樣 Part1

從小我就對戲劇產生好感,看了那些演員演戲過後會一直在模仿,可是從來就沒有和任何人提起,也沒有勇氣去嘗試演戲。因為怕被波冷水,直到出了社會工作時,偷偷告訴了一個同事,然後她也給予了鼓勵和支持才下定決心參加演員培訓班,上了課之後,發現自己其實越來越喜歡演戲,

畢業過後開始尋找面試電視台的演員機會,可是面試往往都沒有成功,當時我以為是演技真的爛到家,連臨時演員的角色都不能錄取,之後還蠻失望的,為了在電視台演戲,我就去找些學生開拍的微電影來磨練我的演技,演了無數次的微電影,覺得自己有些實際經驗了,有些自己的作品了,拿進電視台應該OK,結果打進了電視台在問,又被拒絕了,才知道其實被拒絕的原因不是我演的不好,是因為是我是海外華人。他們說需要等,我知道那個其實只是藉口啦。

不過那個時候我都一直死纏爛打,電郵,打電話,訊息,甚至去到電視台面試其他工作崗位,可能之後被工作人員所感動,結果叫我去面試,雖然只是一個面試,可是對我來說超開心的。

結果拿到了一個臨演的角色,一開始我不知要演什麼,只是知道是一個受傷的人,去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受傷的人有接近100個!天啊=.=!因為是要演被炸傷的船艙員工,所以衣服還有裝素都是是嚇人的,我覺得我的那件衣服根本不是衣服,感覺像是一片很粗的布,然後剪幾個洞就要穿上去,褲子和衣服都是連着的,而且前面的鈕扣是封死的,我已經忘了我怎麼裝上那件連體衣褲了。化妝應該是用什麼黑炭的妝塗在全身,就是讓自己看起來黑黑破破爛爛。


去到現場我就是以這個貓樣從早上9點演到下午6點,和其他一百名傷者一起,但是有少數比較特好的一點是有自己的病床,其他傷者都做在坐在椅子或地上等醫療。我們的動作都是一致“很痛很痛”!就這樣“很痛”了老半天。話說化妝是只是幫忙上妝,拍完了要自行處理,結果回家路上德士司機都不敢停下來。



演完了,過了半年看電視機,發現根本找不到我,需要按Pause然後放大才可以看到我的腳。不知道是要哭還是笑。



(不管走到哪,攝影機就是喜歡拍我的腳)

演了這部當然是非常失望啦,不過誰沒有開始嘛?每個人都是都是有個難忘的開始,只是這個開始是讓你決定放棄還是繼續的堅持罷了!

這就是我的不一樣的Par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