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October 2016

林傑祺:我的不一樣 Part 2

話說上次我是怎麼在演一個可憐病人(嚴格來說不是演,只是在那裡"啊啊啊"),結果出來的鏡頭只有腳。可是之後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因為有很多人一開始需要演過無數次(看不到臉)的角色,才可以慢慢開始有些對白的戲,但是幸運的我第二次就拿到了有對白的角色。雖然只有幾台詞,不過好過沒有啦。

在演戲的同時,嘗試了很多的不一樣,好比第一次穿警察制服,上救護車,用急救氧氣管呼吸等等,其實是還不錯的體驗。



比較難忘的是這部戴著面具的文藝驚悚片,必須赤裸裸泡在滿是紅色濃縮飲料(假血)裡的浴缸裡,在室內冷氣非常大,浸在水裡大約兩個小時,溫水已經變冷水。


還有不知道是跟誰的墓碑說話,雖然在演前和後都有根據習俗拜拜,不過還是蠻怕的,畢竟必須跟不認識往生者的墓碑說話,感覺有點......但是為了拍戲沒辦法啦,當下能做的是盡量不看着照片就好。


不管什麼角色,什麼場合,只要戲份劇情需要,演員都必須去做,甚至有些戲必須到垃圾場或是糞池拍攝。據說好萊塢有些演員為了完全進入因犯的角色,真的在監獄住上好幾個月去感受坐牢的感覺,這才是真的讓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