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November 2016

林傑祺:試鏡過程

一張椅子,一台攝影機。3,2,1 Action!!



每個演員在拍戲之前大多數都需要去面試,尤其是像我這樣的新人,為了尋找更多的演出機會,試鏡是必經之路。雖然去過一些試鏡,可是每次到了現場時難免會有些緊張,因為有些試鏡是沒有的準備的,劇本可能需要去到那裡才有,甚至有的面試都沒有劇本,必須靠臨場反應。

去到現場,可能面試官會要你做一些奇怪的反應,剛開始我還真的有點不習慣,不自然,好比快餐的廣告,需要演得覺得那個雞腿很好吃,但是沒可能每個面試的人為了要面試所以分每個面試者一個雞腿給要他們吃看他們吃的表情,所以必須演到拿一個(空)雞腿,然後吃到很好吃那樣,很脆,很辣,有香味的假想幻想。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面試一部電影配角,因為蠻想拿到拿到那個角色的,所以費勁心思想要演好,那是一個變態的偷窺狂斯文敗類的角色,面試是必須就是模擬着看著牆壁假想偷看一個女人在洗澡。結果面試結果還是沒有選中我,有點失望,不過到現在也沒看到電影上映啦,可能是停播的關係(給自己一點安慰)。

當然試鏡失敗的過程失望是難免的,但是步步為營,至少在此設下了一道營壘,可以在跌倒的地方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