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November 2016

林傑祺: 亞洲劇與歐美劇

戲劇/ 電影:
亞洲與歐美劇其實有滿大的區別,通常喜歡看科幻片的朋友都會看歐美的,因為那裡的技術比較符合科幻魔幻的東西,而喜歡看宮廷劇武俠片的朋友肯定會比較喜歡看亞洲版的,原因是人力和場景都非常的足夠,所以拍出來的效果不會比科幻片遜色。

歐美場景:
歐美電影的場景大多數都是用電腦科技做的,不只是科幻片,就連家庭電視劇很多背景都是與科技結合的,還蠻佩服演員的想像力和投入感,實在是太好了。




亞洲場景:
宮廷劇,武俠片,毫無疑問場景在亞洲都應該找得到。所以就算沒有電腦科技的幫助可以拍的很好。


歐美演員:
個人認為歐美的演員其實演的非常生活化,可能是因為他們文化的關係,平時說話就好像一個戲那樣,而且好像很少看到不怎麼會演戲的歐美人,連一個跑龍套的都演的很棒。比較難理解的是戲裡男女朋友離開分手的時候感覺不到他們的難過,反而他們給我的感覺都可以很無所謂的接受。

亞洲演員:
而亞洲的演員演的關於到內心戲的比較多,可以感受到那種痛,那種傷感,有的演員就算不哭,不需流淚,就可以用那種內心眼神感動到大家。可能自己是亞洲人的關係,文化比接近,所以看這種內心戲就會非常有感觸。而且亞洲的演員找的都是郎才女貌,連演一個宮女的都可以那麼美!


其實不管亞洲還是歐美劇,只要故事好,台前幕後的人專業,就可以拍出一部好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