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November 2016

周慧玲:「HONOUR」

今晚很榮幸能參與 Honour Singapore 和 Ngee Ann Polytechnic - School of Film & Media Studies 聯合舉辦的影展 【Honouring the Invisible People of Singapore】!



從影展學習了很多關於社會、關於人的故事和溫暖。並讓大眾知道這一群人不該視而不見,而是正視他們。同時,「Honour 」也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應尊重每個人的故事。

很多作品所敘述的故事實在引起許多共鳴,讓我們從中學習好好珍惜自己的家人和當下的時刻,有幾度我差點掉淚了!加上拍攝手法完全超越了學生作品啊!此外,幾乎每一部作品的演員都好會演啊 👍

再加上有些故事是真實故事,並由當事人敘述,拍攝成紀錄片,讓故事所帶出的意義更為引發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其中有一部作品還蠻讓我印象深刻--【Sarah is Princess】,而導演是一名外國人,卻拍攝了新加坡一名 唐氏綜合症 Down Syndrome 的16歲女孩,整體敘述了家庭對於這個病的看法,很多人都會鄙視甚至不會包容這種疾病的患者,但此女孩的家庭都把她捧在手心,把她當成是公主。讓我們看見家庭之間的愛與包容。

另外,他們也邀請之前Mediacorp 演員 Vincent Ng 。故事敘述他與他的徒弟和武術的故事。因他的徒弟 Jeryl 很叛逆,後來也在多數武術比賽奪下冠軍並加入了國家隊。此影片中讓父母知道應該自己試著去了解小孩的心態。


此外,非常榮幸與 Honour Singapore 創辦人 Mr.Lee 合影。


同時也非常開心能與 AGAPE Connecting People 的 CEO Mr.Anil 合影。Mr.Anil 也是今天其中一部作品的主要人物。他之前是一名囚犯,出獄後並在 Call Centre 打工,開始接觸社會,慢慢地發現其實有很多和他一樣的人都沒有得到第二次的機會。於是他開了一間 Call Centre 公司,給予他們重新回歸社會的機會。

對於你,「HONOUR」是什麼呢?




====================
彩蛋故事:



影展結束後,我便去了廁所方便,沒想到卻看到一架手機在紙巾捲筒的上方。
當下便想說打開聯絡簿來聯絡她的家人朋友前來取拿,但熒幕屏是鎖著的。慶幸的是,她在電話上方的緊急聯絡顯示了一個聯絡號碼。

也很慶幸這位失主也在影展現場當中,當下就把電話交還給她。看著她一副失而復得的表情實在覺得安心,因為我曾經也失去過電話,那種感覺真的忙亂,很失落。

若大家以後遇到這些情況,請務必把物品交還於他人。因為有些物品我們並不知道對他們有多麼地重要,就算是一件小小的物品,也要歸還於失主,畢竟不是你的,終歸不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