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November 2016

林傑祺:人在他鄉

在新加坡住了6年,最喜歡的就是這裡的安全,在這裡就算三更半夜一個人在外頭也不會害怕被人打劫,而且政府很嚴,連口香糖都被全面禁止在新加坡售賣,在這個國家無論是高官還是明星都是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嚴重的話是要打鞭的。

曾經有一名美國人在新加坡塗鴉,結果要受到鞭刑的制裁,這件事牽扯到當年時任美國總統克林頓,參議院,媒體都像新加坡施壓,但是新加坡政府還是就事論事。之所以這裡的犯罪率是非常低的,很少人會為了你那口袋裡的紅藍鈔票去挑戰在監牢呆個幾年甚至還會屁股開花的膽量。



話題移回來,到了半夜在新加坡大多數的地方都是亮着的。在這裡到了晚上11點之後在住宅區基本上是夜深人靜,幾乎毫無吵雜聲,車輛也不多,這種時候到外頭的話或許還可以看到少數的人在戶外夜跑。

人在他鄉的我每當有心事或不開心的時候,我總是喜歡一個人凌晨時到外面去散步然後一邊聽著音樂,覺得因為沒什麼人所以才可以的這麼的悠閒,這麼的自在,也不會被人看到我悠悠的眼神。曾試過在外頭散步3,4個小時也不會覺得厭倦,也曾經一個人躺在沙灘上看海和星空看到天亮,覺得這樣的環境不止能夠減壓,也可以暫時忘掉不開心的事。雖然只是短暫的逃避,但是卻可以放鬆身心。


如果有一天對生活感情工作壓力累了,不妨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在外面走走,不僅能消除疲勞壓力,還能暫時放下一切忘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