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November 2016

周慧玲:裂痕

直到現在,甚至以後,是一段我一直抱持着愧疚、遺憾的事情。

我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好朋友,好閨蜜,好兄弟…… 而數量可能幾位,甚至只有那唯一的一位。然而要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想法、性格相近的朋友,更是難上加難。曾經的我,也出現過那一位幾乎和我想法、愛好一模一樣的朋友。


我們從初一(2005年)相識,我也忘了我們是怎麼相識,反而記得的是我們認識的第一年就爭吵了。哈哈哈 至於爭吵的原因主要在於我太過大喇叭,爆出一些祕密讓別人知道,才導致她發火。被她罵的那一刻,其實我是處於傻眼的狀態,不過很慶幸的是那時的我懂得認錯,還懂得道歉挽回這段友誼。(要不然,估計14歲應該就不是朋友了吧?)

我們倆如姐妹,如知己,如閨蜜,形影不離,甚至彼此的父母也當對方是家人。那時的我們共同喜愛 JPOP、動漫畫、排球、日劇、畫畫、動物等等,幾乎每一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聊不完的天。就算到了高中選科系而分班,我們的友誼並沒有因此而減弱,反而有更多的話題。

在高中,有戀愛的生活,才是青春。是的,她戀愛了,一開始替她開心,甚至也覺得沒什麼。直到後來被她放了好幾次的鴿子,而也是因爲談戀愛才放的鴿子。那時候的我,想法並不夠成熟,一直覺得好朋友是需要經常陪伴等等想法。於是更大的【爭吵】上演了。

這段【爭吵】不是大家想像中的三姑六婆在互罵打來打去,而是選擇把對方當成透明來看待。當她放了鴿子的另一天早晨,在學校看到她時,也對到眼了,我幾乎就是連看都不看就這樣走過去。於是她也莫名其妙吃了我一頓”閉門羹“。哈哈哈 想必那時候她也很生氣吧,以她當時的心情的話…


於是多年友誼的感情,因此開始有了裂痕.... ---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