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November 2016

周慧玲:FIRE

這一次和大家分享我之前看了一個讓我印象還蠻深刻的 MV,那就是 P!nK 的 《FIRE》。

《FIRE》P!nk 三年內的第一支單曲,作為迪士尼電影 【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的插曲,由Max Martin, Shellback Oscar Holter 聯合譜寫。 


在這首MV裡,她的老公和女兒都有出演! MV 一開頭有位男人(她的老公)在廚房問她喝不喝茶,並走到正廳看家 P!nk 正掛在天花板,問了一句:你要在上面掛一整天嗎?

過後出現一位小女孩(此小女孩就是她的女兒!),女孩碰了鏡子消失了,而 P!nk 也碰了鏡子隨着女孩進入了夢遊仙境。

這首 MV 主要闡述了愛麗絲在夢遊仙境的故事,但大家有發覺到在棋盤上面,全部的人都是P!nk嗎?我覺得這里很有趣,彷彿是在告訴我們其實在現實生活還是你所夢幻的,其實都是你和你自己在戰鬥、比拼……?除此之外,在拍攝手法方面如電影一樣,觀看完了,彷彿看了短短的電影,十分精緻。

MV 即將結束之前,P!nk 好像貌似瘋了被人綁着,背景卻是一間精神病院。這里告訴我們夢境已結束,是時候該醒了。大家應該會很好奇爲什麼 P!nk 會被綁進精神病院吧?會不會是P!nk 把她在仙境里所遭遇的事告訴了男人,而男人覺得這世上根本沒有仙境這一回事,所以男人才會覺得她瘋了?其實我也不知道,就讓大家自己去猜一猜。

主要是我覺得這個 MV 雖然不止是在訴說電影的情節,但其實我個人覺得 MV 里也有映射一些“精神疾病”的人。是他們有病?還是其實大家都一樣有病?只是這種心理疾病大或小,不明顯而已。

最後,大家如果觀看這首MV,是否會覺得歌詞和 MV 里情景很符合?尤其你很想對這個現實的社會發泄,這首絕對可以舒解你的情緒。



Fire 歌詞:

I know that I'm running out of time
I want it all, mmm, mmm
And I'm wishing they'd stop tryna turn me off
I want it on, mmm, mmm
And I'm walking on a wire, trying to go higher
Feels like I'm surrounded by clowns and liars
Even when I give it all away
I want it all, mmm, mmm

We came here to run it, run it, run it
We came here to run it, run it, run it

Just like fire, burning up the way
If I can light the world up for just one day
Watch this madness, colorful charade
No one can be just like me any way
Just like magic, I'll be flying free
I'mma disappear when they come for me
I kick that ceiling, what you gonna say?
No one can be just like me any way
Just like fire, u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