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September 2016

林傑祺:時間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這句詞相信大家小學的時候都學過,時間的指針永遠都是向前走的,時間是在多的金錢也買不回來,人們也說青春就是本錢。所以要珍惜時光好好把握,但是多少人覺得時間如此珍貴?

時間可以換取金錢還是時可以換取生命?
由於在外工作,回鄉一趟不是很方便,每當回家只有短時間可以和家人相聚。但是每次回去的時候都是馬馬虎虎,趕著做東做西,有時候覺得是因為太過親近的人會有很多的時間以後可以在見面,反而忽視了他們去做手裡重要的事,久而久之這成了習慣,太過親反倒把它變成得可有可無。

時間是用來珍惜還是用來賽跑?
多少人為了和時間賽跑得到想要的東西,而忽略的更加重要的事物。有捨必有得,但是-有得必有失,失去了是什麼?重要不重要?不管重不重要,東西失去了,還可以隨手可得?還可以重新再來?

人生有時沒有辦法在很多事情抉擇上必須二選一,可是如果在那之前,選擇了珍惜,到最後真的失去了,時間雖然停不下也買不回,但是至少可以讓完美的記憶保存起來。


活得越久,會發現自己變了,發現自己的個性和生活方式不一樣了。一眨眼,時光飛逝,時間流逝。請珍惜每分每刻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