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September 2016

林傑祺:《怕什麼》背後的故事

台灣新聲帶陳肇佑Hayden Chen 《怕什麼》MV 終於等到啦,這部MV其實拍的不容易,歌曲更不用說了,將近4分鐘的歌可以錄製到10個小時,可見資深製作兼編曲人梁伯君 George Leong 非常的講究一首歌的完美和需求。

背後的故事。


我只能說MV不簡單是因為男女主角(Kaster&Elen)第一天見面就要搞曖昧,牽手,甚至到接吻,雖然大家都是第一天見面,可是男女主角都是非常的有默契配合,像極情侶,只是有時一直NG弄到大家都哭笑不得,因為女主角一直在接吻和賞巴掌這個部分控制不來,變得需要親吻男主角很多次,男主角先甜後苦,同時也需要被賞巴掌好幾次才拍到MV導演林金材滿意的程度。

由於MV是在農曆7月中拍攝的,大家都有根據傳統習俗祭拜,為了拍攝的時候保個平安。在戶外拍攝還算順利,但是當大家一到了室內,就感覺特別的寒冷,播歌的時候也一直卡著,要不然就是現場的聲量莫名變大,聽導演說很多MV的畫面都不能用,問其原因但是對方不方便解釋太多,只是說了一句“正常的”。
拍攝完了之後,MV副導演(Henry)莫名其妙的生病了,據說有粉絲其實在現場看到奇怪的畫面。

雖然歌聲在拍攝前已經錄好,但是肇佑哥還需要在MV裡錄製對嘴的歌,其實也不容易,因為經紀人和導演講究完美的動作,只是對嘴唱MV一共錄了十多次達到想要的效果。

短短的一首歌,背後的故事其實不只這些,想要更加了解這首歌就用(心)多聽多看吧,你就會慢慢的了解裡面的故事還有那些不能解開的含義。


《怕什麼》平台如下,分享好歌聲,好音樂。
Facebook:http://goo.gl/K1qUm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