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uly 2016

周慧玲:掌聲

在上個星期五和星期六晚上Uncle Ringo所舉辦的活動
是我工作以來第一場戶外主持

我曾經主持過小小的活動 也不算什麼大型的
雖說有一次主持Camping的是在戶外
但Camping是有流程表、有準備好的遊戲等等
加上活動通常都會有流程表、贊助商名單、嘉賓基本資料等等 

然而這場什麼流程表也沒有
要感謝誰誰誰的名單也沒有
要和觀衆玩什麼遊戲也沒有
只能就是現場看到什麼就說什麼的主持

對於主持活動經驗很少的我來說
這絕對是一項很大很難的挑戰
當時說真的有點懵了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不知道該玩什麼遊戲

只看到臺下的觀衆很多雙的眼睛直直的看着你
而我什麼也沒準備
只能乾乾的說
“掌聲鼓勵鼓勵……”
“掌聲有請……”
“你們的掌聲在哪裏?”
“我聽不到你們的掌聲啦”
“別那麼吝嗇你們的掌聲”

因爲通常活動都會有流程表
 然而當我碰到沒有流程表的活動
我真的慌了
因爲沒遇過 也沒試過
所以只能不斷地說
"掌聲"

經過這一次的無稿、無流程表、無準備好的遊戲的活動
讓我發現我自己實在真的很爛!
而且詞彙來來去去都是一樣!
自己的臨場反應和小腦轉變速度慢到一個極點!
 是我主持過的活動最爛的一次!

經過這場主持
讓我發現平時就該看看多節目和書本
當然 經驗是不可缺少的
我相信下一次的主持活動雖然不會很好
但求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