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December 2016

林傑祺:廁所日活動的最後

閉上眼睛,大口的吸氣,手抓穩麥克風,走上沉重的階梯,聽見自己的心跳,又是一個舞台。不知道是我的心臟天生比別人落還是什麼,每次在後台的時候,看著別人,上舞台好像上廁所那樣輕鬆自在,而我的舞台好像很多戰機坦克飛彈在那裡飛來飛去。還蠻討厭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怯場的想法。


上個星期是主持世界廁所日的最後一天,從第一次開始上台的時候,眼神錯亂,說話口次,語無倫次,可以說多差就有多差,直到最後一天,應該會有比之前好一點,但是功力還是遠遠不夠。不過至少了解到世界廁所日知識和重要性。




沒聽過這個節日的人可能會覺得 “E-yer 世界廁所日,什麼奇怪的節日,廁所也需要節日?”其實這個節日是要提倡人民愛護廁所環境與衛生,同時也要讓大家知道廁所對人民的重要性。


現在的你可以看到我寫的部落格,就是說你所在地方的科技周圍應該都是不缺廁所的。所以可能你也不了解廁所的重要性。其實世界上還有蠻多落後的地方是沒有廁所的,甚至還有很多人是踩著排泄物出門的。而要是廁所沒不干淨的話會引起腹瀉,霍亂等疾病,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死亡。所以沒有乾淨與衛生的廁所是多麼可把的事情。

如果想了解關於廁所日的詳情, 可以搜索 http://worldtoilet.org/what-we-do/world-toilet-day/ 讓你了解更多相關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