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December 2016

林傑祺:遊戲

從以前放卡帶的,到光碟(Disk),然後一直進化到現在可以完全用肉眼去體會而且放佛進入到劇情裡的模擬遊戲,可見至今的遊戲科技進步了許多。但是玩遊戲到底是好還是壞?


壞處
有些人玩遊戲是為了打發時間,有些人玩遊戲是因為沉迷在幻想世界中,可想而知,遊戲和現實是分開的,過於投入的話會把遊戲和現實混為一體,只要是當開始遊戲過程的那一刻,覺得自己是活着的,反而會討厭那種關機後回到現實的感覺。曾經的我也為遊戲瘋狂過,可以坐在電腦面前14個小時不吃不喝為了就是要得到裡面的遊戲寶藏還是等級,是的,在遊戲裡可能你有了那些寶藏或是等級可以讓裡頭的人崇拜,但寶藏能帶回現實嗎?


好處
儘管遊戲一直被人批評為不好,但是經過科學研究報到發現玩遊戲有非常多好處,不止可以讓人減壓而快樂滿足。也因為科技關係,遊戲讓你進入虛擬世界,就是說需要自己的力量才能完成任務,因此達到流汗減肥的效果。甚至還能延緩衰老後或是預防老人癡呆等。


遊戲有好有壞,過於沉迷對身體和正常生活必定是有影響的;但是只要適當的安排,絕對可以讓你的精神達到的放鬆減壓的效果,讓你的生活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