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December 2016

周慧玲:《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



上個星期觀看了這部《大英雄天團》這部動畫電影。首先,爲大家來個簡短地介紹這部電影以及其內容。

根據維基百科,《大英雄天團》(英語:Big Hero 6,直譯“六大英雄”),是部美國3D電腦動畫超級英雄喜劇電影,且在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得主。也是第部以漫威漫畫角色為主的動畫電影。

故事發生在個虛構的未來混合大都市“舊京山”(San Fransokyo,是舊金山與東京都的混成詞),男主小宏(Hiro Hamada)14歲發明天才少年最新發明“微型機器人”Micro Bots),令他卷入足以摧毀舊京山的巨大陰謀!之後在同為發明家的哥哥阿正(Tadashi Hamada)去世之後,與哥哥先前發明的醫療用機器人-大白成了好朋友。

然而,他發現哥哥當時的死因並不單純,為了阻止黑暗勢力,小宏與機器人大白Baymax),連同幾位富有正義感的夥伴們組成聯盟,由宅宅實驗室裏四個哥哥的朋友包括芥末無疆(Wasabi-No-Ginger)、化學天才哈妮檸檬(Honey Lemon)、單車信差神行禦姐(Go Go Tomago)、宅男漫畫迷弗雷德(Fred)小宏也運用了他的科技頭腦,為團員們設計系列的武器配備,共同伸張正義。

一開始的畫面就帶入了小宏正在進行機械人打鬥賽(Bots Fighting),很是精彩,因爲小宏用三塊類似磁鐵的機械人打敗了比賽中最強的機械人。這時就引起我的好奇心,想要知道小宏這個人。


我個人覺得動畫電影都必須要有一個非常棒的開頭(雖然每部電影都應該有這個因素),但我覺得動畫電影很難讓成年人觀看,所以他們都需要用成年人心裏所想地描畫畫面,同時也要把小孩的想法灌入其中,這樣才能同時吸引兒童、少年以及成年觀看。

接下來,就是這部電影最動人的兄弟情以及友誼這兩大元素。自小宏哥哥因火災去世(後發現其實是被害死),小宏意志低落,但他哥哥所發明的醫護機械人——大白出現,讓小宏重新振作起來,同時大白彌補了小宏所缺乏的愛以及關心。

此外,就是宅宅實驗室哥哥的朋友們的關心、諒解以及幫助。最重要,他們除了扮演朋友,還扮演哥哥和姐姐的角色。當小宏知道阿正的死因是爲了救教授而踏入了火海,但教授卻一副無關緊要,也說是阿正自己跑進來,惹怒小宏指示大白殺死他。當小宏已被仇恨衝昏了頭,大白被小宏取走阿正的磁盤而變成武器機械人,不斷地向教授攻擊,這時,四人阻止大白殺害教授,並勸說小宏。加上大白不斷說阿正永遠在小宏身邊,讓小宏想起了哥哥創造大白的初衷以及對他自己的期望,就是不要放棄。

總結來說,這部《大英雄天團》都適合小孩大人看,不要忘記,我們曾經也是小孩,擁有那份正義和情感都不要忘了。

P/S:我很是後悔爲什麼當時不買電影票去觀看這部電影……因爲我徹底愛上了大白和阿正(小宏的哥哥,即男主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