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August 2016

周慧玲:練氣

無論你是演員、歌手、主持人等等
都需要”氣“
去演戲、唱歌和說話

這一次進新加坡
除了拍攝之外
最重要的是和老師們學習新的東西
這位老師是George Leong 梁伯君老師
 他是一名音樂製作人,同時擔任很多演唱會的音樂導演等等
加上老師與多位著名歌手演員寫過許多歌曲
像是林憶蓮《聽說愛情回來過》
電影《金枝玉葉》的《追》

雖說我歌唱的不好
但說實話 我個人很喜歡唱歌
所以老師這一次教我們在學習唱之前
必須練氣
而且是腹部練氣 即丹田


曾經在台灣世新大學的教授李蝶飛老師有說過
在說話方面也要使用腹部的”氣“說話
而不是肺部 這樣聲音才會傳的更遠,更大聲
且不傷嗓子

如今George老師更深入指導我們如何練氣
像是在唱歌方面儘量選擇和自己調子相似的歌曲
然後再慢慢用丹田唱歌  此外
老師還與我們分享在編曲、作詞方面的經驗
真的獲益不淺啊

我要好好練氣!


-課程中花絮-

在這課程中途
我突然被經紀人cue我播報新聞給老師
我當場真的腦袋空白
真的想不出有什麼新聞
只好說出肇佑師兄的新專輯的新聞
重點還搞錯 T___T
估計George老師也失望了吧

下一次不能再老師面前啞口無言了啊
一定好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