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August 2016

林傑祺:旋律

音樂代表著藝術的一部分,需要用內心感情才能表達出它不一樣的靈魂。

它是一種很奇妙的靈魂,不需要任何溝通,即不需要任何動作,就能讓我們的藏在心裡不同的情感釋放出來,開心,傷心,甚至是害怕,如果這個時候在配上畫面,那就會把人的情感發揮到極限。

特別歡喜歡交響樂,那種複雜但又不顯得不太凌亂的旋律往往讓人想一聽在聽(雖然有時候是真的聽不懂==)可是覺得還是很美妙,加上穿上燕尾服的指揮官與那的肢體手勢動作簡直是令人處於在陶醉之中,如果再合唱團的話就真的是棒透了。

至於歌唱呢?由於不怎麼會唱歌,之前雖然喜歡唱歌,可是唱出來的聲音往往和自己想的聲音不一樣,所以最後對唱歌產生有點排斥感。但是還是希望將來有天可以唱出自己獨特又不會讓自己排斥的聲音。

如果說到玩樂器呢,我應該還滿有把握的,因為中學時期還有學過一些管樂,給我一點時間的話,應該不會太差的,起碼樂器發出來的聲音不是屬於自己的。但是沒有放感情去演奏的話,玩的再好,也只是沒有靈魂音樂罷了,就跟人生一樣,人活的再怎麼樣,只要沒有用(心)做人,也只是一個空殼而已。


希望人生可以像音樂那樣奏出精彩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