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ugust 2016

林傑祺:農曆7月。你怕嗎?

現在是農曆七月,比較迷信又膽小的我其實還蠻怕這個月份的。哈哈,從小到大,因為看一些有關一些農曆7月的恐怖電影和電視節目加上一些親朋戚友的言語被嚴重影響。所以怕在這個月觸犯到什麼禁忌,比如不小心踩到祭拜‘好兄弟’的供品啦,還是進飯店時記得先敲門啦。


但是,你相信有鬼嗎?


我本身是半信半疑啦,半不信是因為人家都說 “你相信就有,不相信就沒有” 哈哈,半相信是是因為我覺得我有接‘觸過’。所謂的接觸是‘看’和‘聽’到。


記得中學時期,因為需要代表學校到外區表演,所以我們隊伍被派到一所某某大學的宿舍,我們幾個死黨就晚上一起玩一起笑,我記得大家在自己的床上睡前播了一首某某組合的歌,到了副歌大家都跟著唱,唱到一半時,突然聽見有另個沒聽過的聲音在我兩個耳邊跟著一起唱,那種感覺是那整個聲音已經唱到我心裡去了,怕死的我大喊 “有沒有人聽到有另外一個人在唱!!” 在場的朋友突然停下來,沒人敢回答。我都快嚇死了!還好有另個朋友說聽到,因為一起聽到好過一個人聽到==。不然真的會被嚇死!過後隔天早上就兩個人突然不舒服,其中一個就是我,醒來的時候就莫名其妙的想吐和頭暈。當時也是農曆7月。邪門不?


還有一次是在前2年睡覺的時候半夜突然醒來,眼睛睜開,看見一個阿伯看著我,眼神就好像是“這傢伙怎麼睡在我的床”那樣,一開始以為自己看錯是那些衣服還是毛巾的倒影,用雙手很鎮定的揉一揉眼睛,然後再看看是不是衣服。通常一揉的時候就是會看錯是那些衣物或是窗簾,可是這個比較不一樣,揉了眼睛阿伯還是在那裡看著我,所以我再揉一次,可是阿伯也是沒有消失==,開始害怕,心臟也跳很快,我大力的擦眼睛和很大力的搖我的頭,阿伯才不見。至於是不是真的看到其實我也不敢想那麼多,畢竟現在也是住在同樣一間房間,只是換了床,呵呵。話說這間家有時後還真的是有點怪怪的,可能是自己嚇自己啦。


鬼是真實的嗎?所以是我有看過嗎?還是都是錯覺?其實還蠻矛盾,就不想相信但是會盡量防止觸犯到什麼禁忌之類的。



聽了這麼多有沒有很怕?拍什麼???
讓Hayden陳肇佑的新歌《怕什麼》來安撫你吧!哈哈!!



記得8月29號《怕什麼》MV獨家大首播!
(話說好像有點文不對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