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August 2016

周慧玲:演員

除了唱歌 還上了一堂課叫做“演技”

在我左邊這一位老師是新加坡的著名演員
池素寶老師
老師他雖然在演藝路上很遲才出道
但卻演過很多電視劇和電影作品
可爲老戲骨

在課程中
老師分享演戲的精髓就是
:不要死背臺詞,要把臺詞消化演變成你自己的臺詞
:演戲時,想象能力一定要有
:扮演角色時,一定要瞭解角色本身的性格和背景
等等

當然很開心能有一小段演技練習
過程中需要扮演一位祕書明戀上司
這可不簡單
因爲完全沒有劇本
所以是看到什麼,就說什麼
感受什麼,就說出來
 
最難的是
【想象力】
除了要把情緒投入在內
還要把周圍的人事物當着透明
加上也要把周圍變成劇情中裏的場景
這真的很難
 
果然演員也不簡單啊
不過經過這一次的課程
我發現
我自己對演技還蠻感興趣的
畢竟我自己本身看很多連戲劇 :P
 
最後
非常謝謝池老師分享的經驗和指導
也很開心老師給予的點評
讓我對演員這條路有着新的好奇以及挑戰
 
我會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