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anuary 2017

周慧玲:裂痕 II

於是多年友誼的感情,因此開始有了裂痕... (點擊觀看《裂痕》上篇

當時的我非常地幼稚,學別人搞什麼冷戰。哈哈哈。除了那一天她吃了我一頓閉門羹以外,她還莫名其妙被冰山給凍住。於是在那天的下課鐘聲,她主動跑來問我到底發生什麼事,而我卻選擇避而不答,又再次走過。 後來她問了我的同桌閨蜜,才知道爲啥我會發脾氣,當她得知的時候她也透過別人來傳達她的想法與道歉。可我越聽了更氣。(額 我也忘了爲什麼我會更氣)

總而言之,我們冷戰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這也是我第一次和朋友“吵”那麼久。 那時候周圍的朋友真看不下去,同時我也知道她其實很傷心也很想挽回,也知道她也在生我的氣, 於是乎,姐妹死檔們約我們出來,面對面談!當見到面的時候,真的很尷尬,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幸好當場有倆位朋友化解我們之間的誤解,我們彼此才向彼此道歉與認錯。

嗯。冷戰了三個月終於結束。


可我們的友誼卻不再是從前那般地那麼要好了。加上那一年也是高中的最後一年,我們猶如普通朋友。不再是啥話題都聊,啥節目或活動都一起出去玩耍。我不知道她是怎麼想,但那時的我總覺我們倆之間已經有個裂痕,雖然已經好了,但總是看得到那個疤痕的存在。

那時候我也會很努力無視傷疤,但傷害已造成……儘管我們曾經那麼地要好....而經過這一件事,我才學習什麼是友誼,學習如何管理友誼。以前的我,總以爲要當對方心裏第一位的朋友,但經過這件事過後,我發覺,其實朋友並不是說要當最重要的位置,而是當你需要傾訴、陪伴、幫助、建議、寂寞難耐、困難時刻等等,她或他都會願意去幫你,就算幫不到,他們總會靜靜的陪伴你度過難關。

這是我經過這一段才發覺這世上沒有永遠的好朋友,甚至沒有永遠的閨蜜。 對,可能我說這一些很悲觀,但這是事實,沒有朋友會和你走到永遠,他們只會陪伴你一個人生階段。但我還是相信,只要彼此有彼此的心,不管你常不常聯絡,你們的友誼還是很要好,這也是我學習另一個道理的經驗。因爲真正的朋友,不需要經常聯絡,而是放在心上。

事情經過了三年,雖然我和她在這三年偶爾聯絡,見面聊下天,但不會聊到深入心裏去,因爲我們彼此都知道,疤痕在那裏。就在2013年,當我去台灣升學,我也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有一晚我因考試熬夜直半夜,那時候她突然信息一大堆文字過來。(其實我真的很好奇是什麼事情導致她對我訊息那麼多的內容給我 哈哈哈 我過後有問 但她答非所問)

至於內容就是和三年前有關 ——“傷疤”,雖然不是面對面,但她竟然揭開傷疤,說出她心裏想要對我說的話,說真的,我當下看完我流淚了。我很少爲友誼落淚,那一次是我第一次爲朋友落淚....(額,高中畢業典禮我也是有落淚啦)

題外話,可能你們看了一半會想打我,因爲我想說,我好像打太長了吧....哈哈哈哈。不過總要說完的。 主要內容很長,我也是第一次看她打那麼多的華語字,哈哈哈,她在考華文作文都沒寫過那麼長的內容吧?

 嗯,很感謝你這段信息,也就是這段信息,我才真正正視我們之間的裂痕,認真想想我們的友誼應該怎麼樣。 於是,當某一年新年面對她的時候,我也很誠實的和她說我的想法,和她道歉。不管怎樣,直到現在,我依然當你是我的朋友,是我的閨蜜,也謝謝你一路以來從來都沒有放棄過這段友誼。

給在看着這個部落格的你,

也許你會生氣甚至會怪我爲什麼寫這事讓大家知道, 但我覺得,這一件事情對我來說依然是件遺憾,我不希望以後或未來我和你之間的友誼再被我的幼稚與無知的思想給影響。哦對了,雖然我們現在的興趣不一樣,感情沒有以前那麼好,但在我心目中,你永遠都佔了一個位置。感謝你現在依然默默的支持我,我是知道的。

獻給所有看着這篇部落格的你們,記得,朋友不一定經常在你的身邊,而是當你需要的時候,他們會毫無顧慮地站在你這邊,爲你們撐腰!

P/S:這是我頭第一次打那麼長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