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anuary 2017

林傑祺:帶老人家去吃飯

昨天A計劃帶了一大群老人家到馳名的海鮮餐館“螃蟹之家”享用美食。這些老人家大多數都是孤獨的,有些甚至還很窮困,通常就只是在家,或是在樓下走走,也沒什麼出去。所以A計劃還有其他團體的義工朋友們今天帶著阿公阿嬤一起去出遊吃喝玩樂。


一開始去到那裡時覺得人手不夠,因為老人家有些走路行動已經是不便了,更別說是上巴士,那些階梯對他們來說是好大的挑戰。


(上圖)在我身邊穿著白衣的阿嬤,一開始本來是不想來的,因為她說行動不方便,加上人身體不是很舒服,可是我就硬說服她把她給帶上車。結果有點內疚的是她走到真的是有一點累,還一直問我要到了沒?所以當天我就好像她的私人保鏢一樣,拿食物,去廁所,玩遊戲大多數都是在她身邊。雖然我們語言溝通有些問題,可是他就是一直很慈祥跟我笑。


吃好料,玩遊戲,送獎品,送紅包,還有唱歌給他們聽,應該不會覺得是白來吧!哈哈,看到好多老人家都很快樂,自己很奇怪的也開心了起來。

Image may contain: 2 people, bus and outdoor

希望還能出席這樣的活動帶老人家一起出去,還有看到大家的歡樂,真的,就算再累,也很滿足,超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