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February 2017

Hidden Figures 隐藏人物/ 關鍵少數

如果你覺得這個電影海報看起來不搭配。不是很喜歡看黑人的戲,那你一定要看這部電影,因為它會讓你對自己的想法和觀念是錯誤的。這部電影是來至美國真實故事的改編,在60年代初,當時的三位非裔女性(美國黑人) Katherine G. Johnson, Dorothy Vaughan 和 Mary Jackson 在NASA創下了傳奇。

Image result for hidden figures

如今在美國這個高度文明與開放的國家,在早期年代初也是嚴重的膚色與性別歧視的一面,看了這部戲,才發現,美國在早期有分 “Colored (有色人) 和White (白人)”。有色人種,和白人所用的東西都是要分開的,搭巴士,圖書館,食堂,都會有界限的分割,白人和有色人都不能在一起。連在法庭或是在巴士,有色人種只能做在後面,而白人坐在前面。

Image result for hidden figures colored bathroom

故事講述三位美國黑人女性,在美國所受到的刁難和歧視,但是他們的那種天份還有那種不放棄的精神,改變的她們還有NASA一生。



自己看完全剧最难忘加感動的一镜是,Katherine 為了只能去color bathroom(有色廁所)冒雨跑了800米遠,回来后被上司责骂為什麼去每次去洗手間都那麼久,在办公室中那一爆发,所說的那番話:“這棟大樓沒有我能上的廁所,這個整個X區也沒有,我必須每天跑800米才能去到有色人能用的廁所解放,我的制服要求裙子一定超過過膝蓋,高跟鞋也有要求,還需要帶簡單的珍珠項鍊,但是你們付給黑人的工資根本買不起珍珠,我沒天沒夜的在工作,但是你們這裡的人連個咖啡壺都不然我碰!” 說完,NASA高層主管親自去到“有色人种专用厕所”的标志给砸了。不再有白人厕所,不再有有色厕所,你们想去上哪上就去哪。KatherineK也是因為遇到這個伯樂才有機會成為偉大的人。



想象美國從以前排斥有色人種到黑人都做了美國總統。就知道他們今天的文明不是這樣茫茫而來,而是他們一直不斷的變通和進步。


看完這部戲的評價我給 9/10分,這可能不是最好看的一部電影,但這是一部近年來最值得看的一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