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March 2017

周慧玲:MS Word

真的覺得 MS Word 真的很方便,它幫助我們節省時間、人力以及... 所謂的錯字糾正。這就是它的好處,無論你的語法有多差,還是詞語不夠用,打開 Word,絕對能幫助你。

比如說,大學時最常用的 Assignment,以及出社會的人們準備的 Resume,一樣都少不了他。如今看到有些小孩不會使用 Word 或者其他 Microsoft 系列,不懂該覺得慶幸還是可憐?

不論歐美青年,他們的高中一開始使用手提電腦,但論到亞洲,還是有些國家教育都沒使用電腦做功課,而是簿子。

可能大家會很好奇爲什麼我會有感而發這篇文章,因爲今天當我教別人使用 Word 而吐血,可換個角度來看,高中資訊與科技老師不是更吐血嗎?

靜下心來,會發覺我也是曾經讓人吐血的學生。什麼不會用的學生。反思在反思,該有教別人的態度需要耐心,這篇只是自我反省篇,希望大家在教別人某樣事情或事物,請保有耐心。因爲不是每個人天生生下來就必須學會某樣事情,領悟道理的。

感恩我所學到的知識與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