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March 2017

林傑祺:大家認為我變外向了?

沉默,安靜一整天,自閉,不愛說話,不打招呼。這些都是從下到大我的個性。跟我較熟的朋友都知道,只要是面對一個人我可以劈裡啪啦說個不停,但是只要陌生人一多,我可能只是會點頭和搖頭的啞巴。但是這次回家鄉有人說,哇,看不出你平時安靜安靜的,可是在video卻可以講很多話哦,以前的你很內向的。

內向的人有時也可以講很多話。但至於我是是內向還是外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應該是屬於扁內向。不過在出來社會工作久了,漸漸被逼到說話其實看場合和人物說話。


以上圖來看 - 內向的人喜歡花比較長的時間思考才做出反應。
也有些人會認為反應能力太慢才會做出的反應 ~.~


但是如果個性內向真的是好的嗎?內向的人在社交的時候還真的不管用,人們會覺得說的這麼多怎麼這個人還是那麼靜,首先,就會失去和一個人交談的機會,然後慢慢的也會被人們忽略你的存在,被人孤立等等,久而久之場合的出席也就更加少了。而且也很難立即的交到朋友。

內向雖然缺點多但是也不是沒有優勢啦(自我安慰)

除了壇長深度思考,其他的優勢都應該有中到吧,呵呵。
*不明在擁有宅在家看劇的絕佳理由是什麼優勢 (= . =)


但是不管是內向還是外向的人,說話和行為都還是要看場合和人物,綜合外向和內向的優勢,才會比較討人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