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May 2017

林傑祺:社會英雄

做義工?huh?不要啦,很懶惰,要早起,又要搬東西,很累人。

 
在這個繁忙又現實的社會上,人人都覺得時間不夠。哪裡還有多餘的時間去做義工。

有的話,可能學生生涯去過那些老人院還是孤兒院,長大了,可能公司會安排一些活動,去探訪養老院其他地方,但是多少人是為了提交漂亮報告,又或是自願的心態下去的?我不知道,但是大多數的人去了幾次就不會再去了。

可是還是有一些很棒的英雄隱藏在我們的這社會裡:
大家都知道其實德士司機收入平沒有很高,有時間倒不如去多載些乘客還租車費。但是有個義工taxi uncle卻常常用他的出租車花3-4個小時去用他的出租車在貨物,然後在拿去分發給有需要的人,並且還載義工們回去,沒收過一毛錢。而且甚至會免費的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乘客。

現在的人視自己的兒女為寶,努力工作為了給兒女吃好的用好的。有對夫婦知道要去載女兒放學了,但是卻會先讓自己的女兒在學校等一下,把物品分完了再趕過去載她們,甚至會把自己的子女一起帶去做義工,並不是說他們不疼愛自己的子女,而是他們那份幫助人的責任和愛心是全是發自內心的,而且給子女帶來更加健康的教育。

這些人不是時間多到可以每天睡午覺的人,也不是什麼富豪,他們都是有各自的親人和家人,要繳交水電費,交通費的平民,但是可以不求回報和名利的一直幫助他人。請給這些默默用真心付出的小英雄來個大大的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