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May 2017

林傑祺:我的媽呀


小時候睡覺時會悄悄進來替我蓋被

 總是喜歡嘮嘮叨叨

生氣時不說話 但是很快就會氣消

玩到臟兮兮回家時 洗了澡就會有飯吃

煮的飯是全天下就好吃的

打包菜飯時 只有她知道我愛吃什麼

自己都不捨得買的東西 卻會買給我

 明明可以待在車上 卻要拿雨傘出來等

 拜年時 什麼表叔堂舅媽 不知如何稱呼的問她就好

 一起過馬路時 就算是長大了 都要囑咐我看車

 打電話來的時候一定會問有吃飽沒有 要吃水果 要喝涼茶

 回到家時 都會去買我喜歡吃的東西下廚

 和朋友去海邊時 她一定說不能去游泳==


 她跟我們一樣小時候都有夢想 但只從有了我們 她的夢想就是自己的孩子

 她就是我的媽媽 我們的母親

 祝我的媽媽 和全天下的媽媽 母情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