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December 2016

林傑祺:美食

辣椒螃蟹,海南雞飯,叻沙,椰漿飯,印度煎餅,蘿蔔糕,福建面,娘惹糕.....沒錯!這些都是讓人垂涎三尺的新馬道地美食!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文化其實都滿接近的,所以道地美食其實大多數都一樣,只是有些針對國人的需求做些小小的調整,像是可能肉骨茶,新加坡的湯是胡椒口味而大馬的則是藥材口味。而超果條則是新國偏甜,馬國偏咸。

在新加坡久了,慢慢也習慣這裡美食的差異,只是不習慣的就是不怎麼愛吃辣的我,在新加坡吃麵店的時候必定會攤主說不要辣!也不要番茄醬。因為通常攤主會問你要不要辣椒,當你說不要的時候,他不會問你那要不要番茄醬,自動的就會放了,還是不能怎麼去接受幹撈麵裡放番茄醬。


當然新馬好吃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外來國家的餐廳都紛紛到新馬開分行,所以在這裡各國風味的美食都能品嚐到。


不管哪個國家或是哪個種族的食物,都獨自擁有自己的飲食文化,以及習慣。所以今天才能吃到那麼多不同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