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June 2017

林傑祺:小時候做的壞事

小時候做的壞事

不知道每個人小時候有沒有和我一樣,都會做一些調皮搗蛋的壞事,而且明知道是錯的還是去做XD,現在想想起來覺得自己小時候還蠻壞的。

1. 玩火-
小孩都愛玩火,一次不知道為什麼火柴盒不小心落到我手中,開始起了(燒)東西的念頭,第一件找的就是哥哥的白色校褲,燒了起來一開始還自信滿滿,但是馬上的自信轉換成罪惡感,用手把小火拍滅,也是要感激當時罪惡感的存在,要不然可真的會釀成大禍!當然,大禍可免,小禍難逃。白褲被燒了一個黑洞,結果被要燙衣服的媽媽發現打個半死,然後跪在神明面前說“我以後不敢火”數小時== 至今都永生難忘。

2.作弊-
小學時期老師都很嚴苛,不管是考試,就算是聽寫拿少過60分就會被鞭打,怕痛的我又考不好的我只有想到作弊就逃過老師的鞭打,結果想出了完美的無水印筆的作弊方式,由於老師懲罰的太厲害,搞到全班同學都用我的方式,哈哈,當時還蠻驕傲的==。雖然逃過了老師的法眼,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我媽的眼睛就是喜歡抓我做的壞事!好事她又不抓=.=。被發現之後,當然是又是皮開肉綻啦。


3.在哥哥被單裡放屁-
小時候被哥哥欺負,沒辦法,他學空手道,又比我高大,被打了都不能還手,就算還手了,吃虧的還是自己。唯一能發洩的事就是跑到他每晚睡覺都寸步不離的被單上放屁,來洩我心頭只恨,其實到現在好像我哥都不知道,如果你看到了,對不起,小時候不懂事。哈哈

回想起來,小時候還真的是很壞又頑皮,但是長大了,那種調皮心搗蛋的心逐漸減少。主要接觸的事和人越多,就慢慢的被社會給改變。好事和壞事是都會由周圍的人與事物所改變,但是能會不會改變最終還是自己的選擇。